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踔厉奋发再添动力开启新征程 勠力同心再鼓干劲阔步向未来

政协铜川市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樊维斌讲话 魏四新郝光耀王建平等出席 刘西林主持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4 22: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铜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新区市图书馆报告厅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樊维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督导组组长任春林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主席刘西林主持,市政协副主席赵文山、杨宏伟、王晓刚、姜文宏、王红侠、左车宁、冯艳莉、侯小洲和秘书长宋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魏四新、郝光耀、王建平、刘丽、刘浩、吴延旗、陈小艳、郑富超、韩晓晖、蔺红伟、邓亚丽、刘冲、李荣、宋桂合、刘正旺、杨磊、雷颖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陕煤铜川矿业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往届市政协退届主席,市十四届政协副主席等。
  会议应到委员264人,实到25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铜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铜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铜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全文另发)
  樊维斌代表中共铜川市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向当选的新一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各位常委表示祝贺。他说,过去五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盯建设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目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办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实事,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为转型发展迈向更高目标、迈出更大步伐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助推产业转型、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樊维斌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着力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努力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的奋斗目标。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扬优良传统、锐意开拓创新,接好接力棒、走好赶考路,在奋进新征程中续写华章、建功立业。樊维斌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政协履职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增进政治认同、深化政治实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在着力打造“一示范四高地”、提升城市品质、招商引资聚才、增进民生福祉、推动乡村振兴、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深度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以协商议政出实招、破解难题献良策、为民办事解民忧的实际行动助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要把协商民主、促进团结、凝聚共识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以协商民主察民情汇民智,不断扩大朋友圈,以促进团结聚合力减阻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凝聚共识添助力鼓干劲,积极传播正能量,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进一步汇聚起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政协机关建设,提升政协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水平,积极探索新时期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新途径、新方法、新载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切实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之能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作风之实,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委员风采、彰显政协力量。
  樊维斌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谋划和部署,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让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形成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局面。
  刘西林说,市十五届政协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历届市政协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为推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把准职责定位,始终坚定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要厚植为民情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彰显职能优势。新一届市政协委员,要珍惜政协平台和委员荣誉,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着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高全面履职本领,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政协章程,加强道德修养,坚持清廉自守,以实干实绩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刘西林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铜川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为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文/刘晓帆、张红、郭颖、董唯韦、王焕焕、田易轩 摄影/何景辉、文鑫僮)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