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樊维斌郝光耀出席 魏四新主持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4 14: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4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魏四新、吴延旗、曹全虎、郑富超、路根奎、张峤、王蒙、任秦川、邵学军、杨怡晨、丁勇、郭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樊维斌、郝光耀、刘丽、黄勇、刘浩、陈小艳、韩晓晖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魏四新主持。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向大会作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推动法治铜川建设,自觉维护法治权威;着眼全市发展大局,助力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坚持依法规范,认真做好决定和任免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水平。
  蔺红伟在报告中说,回顾五年来的工作,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必须全力推进法治建设,必须坚持开拓创新,必须加强作风建设。我们衷心希望,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依法履职,守正创新,不断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中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田鹤城作的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毛朝霞作的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文/郭玮 摄影/王志巍)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