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宜君县云梦乡南斗村:黄芩喜获丰收

来源:“学习强国”铜川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2-03-13 10: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0日,在陕西宜君县云梦乡南斗村的农田上,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黄灿灿的“金条条”。轰鸣的机械正在忙碌作业,一根根粗壮的黄芩破土而出,运输车穿梭在田间,工人们忙着采摘、分拣、装车,田间地头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丰收的黄芩。



工人们忙着采摘。 



工人们忙着分拣。



工人们忙着装车。


  “今年的黄芩收成很好,预计还要收十天左右。”宜君县云梦乡南斗村党支部书记李豹子说:“宜君光照充足,土壤微量元素多,非常适宜黄芩的种植,再加上我们田间管理的打药、施肥、除草得当,黄芩长势好、品质高,很受药商青睐。”



远远望去,大家都在各自忙碌着。


  据了解,宜君县南斗村今年收获的黄芩预计亩产量在300—500公斤左右,按照目前的市场价可以卖到7.5—8.2元/公斤,如果按每亩300公斤的产量,8元的售价计算,除去农资和人工成本,每亩纯收益将达到1000元左右。(摄影:马瑶)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