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暨
全市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8 21: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8日,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暨全市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樊维斌出席并讲话。市长李智远主持。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黄勇、吴延旗,市检察院检察长殷军参加。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西林对有关部门述法进行点评。
  樊维斌指出,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法治建设的重要部署要求,一体推进法治铜川、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着力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有力有效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将法治工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更好在法治轨道上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奋力开创法治铜川建设新局面。
  樊维斌强调,要坚持科学立法,立足铜川实际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保证法规政策供给质量,推动立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衔接、相协调,不断提高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水平。要严格依法行政,扎实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深入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坚持公正司法,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司法活动监督,规范司法权力运行,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要深化普法宣传,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作用,将推进宪法法律“七进”活动与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紧密结合,创新宣传形式,加强研究阐释,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
  樊维斌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治铜川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健全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的制度机制,压紧压实法治建设各方工作责任,着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要持续加强法治队伍建设,优化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着力提升法治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全面依法治市提供强大人才保障。要加强督查考核,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铜川。
  会上,王益区、耀州区、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年度述法。(摄影:文鑫僮)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