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樊维斌主持会议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1 00: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国文联十一大和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历史的重要启示,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知责于心、履责于行,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干好铜川的事,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认真落实听取党组工作汇报制度,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研究解决问题,着力加强党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从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中进一步激发“一起向未来”的奋斗激情,充分调动各方积极力量,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要坚决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充分挖掘用好我市红色资源和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扎根人民、守正创新、弘扬正道,打造更多文艺精品力作。要坚决扛起“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抓好冬春农业生产,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有效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抓紧抓好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宣传贯彻,压实执规责任,强化督促检查,让党的各项法规制度发力生威。要带着情感和责任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鼓励支持老干部在安享幸福晚年的同时发挥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要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有效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