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云中瓷 楼上景

来源:陈炉古镇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11-13 12: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云海之下,陈炉古镇的“瓷”渲染着云海的深度和深意。
  这里的云和这里的瓷接触久了,也带有了瓷的韵律,悠扬而婉转,又似被这里的师傅们在巨大天幕上一下一下镌刻出窈窕的身姿,描绘着这里的不凡。居高望远,有时可见阳光透过云海的间隙照射在下方的民居之上的景色,装饰所用的瓷器显现出绚丽的美感,当地人生活、做工所在的窑洞建筑群落更像是被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揭开这层面纱,下方就是这座古老的小镇——“陈炉古镇”。
  云海之下,古镇人民的生活场所也是独具风采。
  一层层错落有致的窑洞,共同构建出“你家的窑背(房顶)我家的院,院里再把房子建”这样特色的窑洞建筑群落。故而也有人戏称:这里是最早住上楼房的人家。途经小道走进去,细看脚下,您走过的路面可能就是小镇居民的房顶。就这样随意的站在房顶环望四周,亦或是向上向下望去,都是别有一番风味。
  置身在小镇的窑洞群落之中,您看着古朴的建筑,听着淳朴的声音,走过朴素的瓷路,品读小镇中的民居日常生活,将出游的生活节奏放的缓慢,享受古镇中的“慢”生活。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