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樊维斌在秦创原铜川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暨
铜川市创建国家高新区推进会上强调

凝心聚力紧抓快干乘势而上主动作为
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6 22: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6日,秦创原铜川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暨铜川市创建国家高新区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樊维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紧抓快干,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全力推动秦创原铜川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和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坚定不移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解读有关文件。市领导刘丽、黄勇、宋桂合参加。副市长白崇军安排有关工作。
  樊维斌指出,要深刻领悟秦创原铜川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和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对于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创新创建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务实有效的举措抓紧抓细抓实创新创建各项工作。
  樊维斌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立足区位优势、产业基础、科创资源,更加积极主动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努力在建好用好平台上下足功夫、取得实效。要依托高新技术类产业、“专精特新”企业和知名高校院所大力开展科技研发攻关、打造创新联合体,更好搭建创新承接平台,推动产学研用融通发展。要着力打通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创新创业与金融支持紧密对接、科研人员成长为企业家的通道,促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要加快构建“研发、中试、孵化、产业化”创新服务体系,为产业链创新链融合提供全链条全过程全周期服务,使科技成果与企业需求、创新产品与市场需求实现精准高效联结。
  樊维斌强调,要着力完善高新区创建规划,高水平建设水电气路讯等配套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着力提升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能力,推进基础设施、基础功能一体化建设,不断提高区域承载能力。要围绕产业链布局做强创新企业链,围绕创新链部署做强企业创新链,助力企业抓科研、抓技改、抓转化,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要提高项目准入门槛,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努力谋划、招引、建设一批创新能力强、投资前景好、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的高新技术项目建设,增加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要充分发挥人才主力作用,建立健全人才引进、培养、选用、评价、流动、激励等机制,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要更加突出创新创业生态和营商环境打造,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政策含金量、机制有效性、服务精准度,为企业项目发展建设、人才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樊维斌要求,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夯实各级责任,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加快创新驱动步伐,齐心协力把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和国家高新区创建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把创新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优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市科技局、市新区管委会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