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魏四新到照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强调

补齐乡村发展短板 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
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7 19: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7日,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到耀州区照金镇北梁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快补齐乡村发展短板,着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魏四新先后来到照金镇北梁村蘑菇种植基地、奶山羊养殖场、高山苹果示范园,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产品种类、经营管理、带动就业等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魏四新强调,要立足区域资源禀赋优势,围绕现有农业产业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分析研判,解决好农业产业化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盘活用好集体资源资产,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脱贫群众稳定增收。要加大产业就业支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抓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摄影:王志巍)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