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陈小艳在铜川分会场参加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8 23: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8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出席。
  会议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民政部、共青团中央分别对关于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进行了交流发言。审议了《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等文件。
  收看结束后,陈小艳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她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是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提早部署,主动作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巩固已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采取更加扎实的措施,切实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水平。她强调,要明确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分析研判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共同担负起未成年人保护的责任。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提供多层次的未成年人保护服务,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到实处。(文/杨婷 摄影/王志巍)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