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春天里的铜川】宜君水塔村百亩牡丹盛开

来源:宜君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4-30 10: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暮春四月,正值牡丹花开的季节,宜君县宜阳街道办水塔村百亩牡丹竞相绽放。










  牡丹,不但花香色美,雍容华贵,据史料记载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牡丹花的花粉营养丰富,具有美容和保健的功效,其根和皮药用价值更高。它具有清热凉血、活血化瘀、消炎止痛等功效,对于跌打损伤、痈肿疮疖,降压、抑制病菌也具有一定的特殊疗效。










  今天,小编来到牡丹园看到园内牡丹已经陆续绽放,朵朵花瓣随着春风摇曳,还未走近花田,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据了解,水塔村牡丹园周边有玫瑰园、月季园和绿化苗木60余种,大棚花卉40余种。当天气渐暖、万物复苏,“邂逅牡丹”成了宜君春天里送给自己和家人的最好“礼物”。










  繁华与共,山河同春。宜君牡丹花已开好,静等与你相遇。


  温馨提示:

  (自驾路线:沿铜川境内210国道行驶到301南山支线,行驶1公里右转进入无名道路,随后行驶1.2公里,直行到达水塔村。此路线仅供参考,请以实际导航路线为准)


网络编辑:李怡莎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