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坚定信心提振精神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铜川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樊维斌讲话 李智远刘印生等在主席台就座 张建军主持
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
郭军当选省十三届人大代表 刘冲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3 18: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3日上午,铜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工人文化宫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樊维斌、张建军、魏四新、陈安锁、张耀民、贺文涛、蔺红伟、邓亚丽、刘厚安、张建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樊维斌讲话,张建军主持会议。
  李智远、刘印生、郝光耀、郭军、崔歆、刘丽、黄勇、吴延旗、刘西林、陈小艳、宋军政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应到代表269名,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25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铜川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铜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铜川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铜川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铜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252名代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严肃认真地填写选票并依次走到投票箱前投下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11时10分,张建军宣布:经过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郭军当选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刘冲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艳利、陈勇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樊维斌在闭幕讲话中指出,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实现了预定目标。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务实奋进,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鼓舞激励全市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充分肯定“十三五”期间特别是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后,樊维斌指出,这次大会描绘了“十四五”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美好蓝图,要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把牢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主攻方向,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紧盯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重大项目,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狠抓落实,坚决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樊维斌强调,开好局、起好步,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总纲,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认真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把铜川的事干好。要增强发展定力,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突出创新驱动、区域协同、绿色筑基,更加深化改革开放、注重发展共享,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着力破解就业、养老、教育、医疗等领域堵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城市更新行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强化法治思维,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健全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高效能治理。要从延安精神、照金精神中传承艰苦奋斗的本色,锤炼实干作风、保持实干韧劲、树立实干导向,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扎实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樊维斌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特点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探索创新代表工作,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人大代表要强化代表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忠诚为民履职、为民用权,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中贡献力量。 
  张建军指出,樊维斌书记的讲话,充分汇集代表的意愿,反映人民的心声,肯定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对今年追赶超越、铜川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目标任务,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民代表依法履职提出具体要求。我们要按照樊书记讲话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务实作为,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以更强党性抓落实,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确保市委决策意图和重大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以为民情怀抓落实,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积极拓展“三联系”渠道和内容,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用工作成效诠释初心使命。要以担当作为抓落实,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到实处,以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坚决落地落实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要以务实作风抓落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不断增强遵规守纪、正风肃纪的坚定性自觉性。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文/段海洲、徐国玺、陈娜、陈超、郭玮 摄影/何景辉、文鑫僮)
















网络编辑:李怡莎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