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政协铜川市十四届五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1 23: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日,出席政协铜川市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分成10个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等9项内容。
  在和谐、热烈的氛围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制定目标高远务实,体现了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决心和勇气,是一份值得称赞的好报告。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作为一名从事金融行业的委员,任晓龙表示,“十四五”时期,人行铜川市中心支行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金融改革创新,不断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健全金融组织体系,丰富融资渠道,构建起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铜川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对于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家纷纷予以充分肯定。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内容详实、总结到位、工作成绩丰硕,对今年的工作规划思路清晰。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报告、立足自身,对关系我市转型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踊跃发言,还就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提高提案质量提出了意见建议。
  经济要发展,招商引资是关键。对此,赵官龙委员建议,要持续发力,优化提升铜川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十四五”规划中明确的目标和产业布局精准招商,做好延链强链、招才引智等工作,推动铜川经济快速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必须夯实制度保障。刘国际委员建议,制定一套完整、细化、可操作的管理制度或方案,建立强有力的监督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杨毅委员关注的重点集中在文化旅游方面。他建议,要充分发挥铜川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将红色文化旅游很好地融入到全域旅游中来,把铜川的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摸清民营企业的经营状况,引导外来企业入股参股,为本地民营企业注入活力,并提高担保公司对民营企业的担保额度。”就更好地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马彦江委员提出了相关建议。
  委员们还分别围绕生态环保、城市建设、医疗卫生、农业农村发展、法治建设、道路交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文/刘晓帆、张红、郭颖、郭雷、程红兰 摄影/王志巍)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