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李智远在参加耀州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系统推进新耀一体化进程
苦干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1 21: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日,市人大代表、市长李智远到耀州区代表团,参加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
  耀州区代表团杨怀勇、曹耀宁、叶娜、童有明、王兵、李向锋、宋丹丹、郝春侠、宋少伟、王西平等代表先后发言,对报告表示完全赞同。大家还围绕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成果、乡村振兴、国企改革、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李智远就如何看待报告、理解报告、落实报告以及报告的逻辑结构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大家添动力、赋动能,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他指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苦干实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更大步伐。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政府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把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为全部工作的总纲,时刻心怀“国之大者”,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用好改革开放这关键一招,布局落子重大平台载体、重大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工程,一环一扣稳扎稳打,一步一印接续奋斗,全力以赴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铜川行动。
  李智远说,政府工作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追赶超越的写照、干部心声的反映、老百姓幸福生活的指挥棒和风向标。耀州区和新区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坚持系统思考、逻辑思维,苦干实干,大干早干,系统推进新耀一体化进程,做大做强主城区,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做局做事实现新突破,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更大贡献,全面提升铜川首位度。
  李智远说,耀州区要聚焦争创全省十强区目标,加快打造装备制造承载区、新材料聚集区、军民融合先行区、中医康养核心区,加快新耀连接带建设,整体提升主城区,用心走心发展主导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设好让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城市。新区要加快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全省一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 副市长李荣参加审议。(文/陈超 摄影/何景辉、文鑫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