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樊维斌主持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30 19: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3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即将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分析陕西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贯通落实“五个扎实”和“五项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主题,深入谋划“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文件,是省委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对全省长远发展的深度思考、务实谋划、战略布局,符合时代要求,切合陕西实际,应合群众期盼,为我们干好各项工作廓清了思路、指明了路径。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深刻理解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认清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突破路径,把握县域经济在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底线思维,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现代化治理全局审视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立足全省发展大局和铜川工作实际,吃透用好省委全会精神中的各项政策红利和工作部署,认真研究“十四五”规划《建议》主要任务和《意见》内容,找准铜川定位,拿出铜川行动,确保把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全面落实到铜川各项工作中。要以全会精神为动力,拿出真抓实干、冲刺决胜的状态,统筹抓好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特别是要把安全作为发展的重要前提,切实砸实责任、细化措施,坚决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奋力夺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新成绩,确保“十三五”收好官,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审议了《铜川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程序上严把关口,在工作中统筹兼顾,确保换届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李怡莎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