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樊维斌在调研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抓创新稳就业 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赢
解难题优服务 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30 22: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30日,市委书记樊维斌调研民营企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狠抓创新释放活力、稳定就业回报社会,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赢,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优化提升公共服务,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润民一同调研。
  铜川科达化工设备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高效工业除尘环保设备。陕西兴盛德药业公司是扎根铜川的现代化中药饮片企业。樊维斌先后到两个企业了解生产工艺、产品研发等情况。他说,铜川是老工业基地、药王孙思邈故里,发展工业环保设备、中药产业条件得天独厚。要始终牢记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关键,瞄准市场趋势和用户需求,狠抓工业设备智能化、中药萃取技术创新,以科技含量的提高、产业链条的延伸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荣盛商业广场是集餐饮酒店、购物休闲为一体的一站式购物中心,广场开业以来入驻商家80余户,提供就业岗位700余个。上林源照金生态农业公司主要以高端鲜食葡萄的种植、采摘及葡萄酒酿造、生态农业开发为主,解决就业岗位1000余个。樊维斌详细询问企业发展经营及有关扶持政策享受情况,对两家企业在带动就业、带贫益贫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他说,真诚回报社会的企业家才能得到社会认可。希望企业负责人保持胸怀大局、勇担使命的企业家精神,在聚精会神办企业的同时重视关爱员工、稳定就业,在诚信实干搞经营的同时不忘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樊维斌在调研中指出,民营经济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源泉,是推动铜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市上下要把支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重任牢牢扛在肩上,严格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市场主体,着力解决好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减轻民营企业负担。要围绕民营企业家所思所想,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公平竞争环境营造上再下功夫,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