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1 21: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郭晓燕及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五次发表重要讲话,深入总结疫情防控斗争成果,透彻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标兵,精心组织好政治学习和宣传宣讲工作,发挥好各类媒体平台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标全国两会各项部署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五项要求”结合起来,逐项对照抓好贯彻落实。要下更大功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跟各项政策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保住民生兜底线。要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和脱贫攻坚巡视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紧盯“建成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目标,着力打造新型工业、高新技术、现代文旅三大产业体系。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扎实办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会治安、生态环保等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压减非急需性非刚性支出,切实把每一笔钱用在刀刃上、紧要处。
  会议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切实提高巡察工作实效,着力提升巡察规范化水平,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安排意见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