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研究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申报和垃圾分类工作

杨长亚主持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3 22: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关于申报第1期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的汇报,审议《铜川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专项斗争三年为期总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正确看待成绩,准确把握形势,克服厌战麻痹思想,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进一步明确今年重点任务,紧盯重点行业整治,突出抓好农村、城乡结合部等治安秩序混乱地区、基层建设薄弱环节、网络空间滋生漏洞开展整治,深挖彻查群众反映强烈、久攻不克的重点案件,确保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要及时总结提炼我市专项斗争成功经验,巩固深化成熟工作机制、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和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总要求,以申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要以全新的理念、思路、方法开展试点工作,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自选动作”,体现铜川工作特点。要立足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连续三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良好基础,发挥好四级综治中心作用,广泛发动、全民动员,协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行动自觉。要树立系统思维,全链条抓好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各环节,加紧补齐设施能力短板,提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水平。要学习推广其他城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宣传动员全民参与其中,让垃圾分类成为全市人民的新习惯、新时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郭玮 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