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传达全省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03 21: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传达全省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结合当前抗疫斗争中积累的经验教训,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提出了重要的改革任务和法治建设任务,为我们全面提高依法防控和依法治理能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积极主动履职,抓好任务落实,切实提高依法治理的基本能力。要紧盯执法、司法、守法三个环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法律法规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坚决贯彻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问题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提升处置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扎实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不断提高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全市宣传系统要坚持不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统筹做好理论武装、舆论引导、宣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文化产业发展等工作,着力巩固壮大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舆论声势。全市统战系统要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转变思路理念,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巩固优势、弥补短板、培育亮点、彰显特色,着力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川、法治铜川。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