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来铜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7 22: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来铜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主要领导来铜调研指导,充分肯定了铜川近期工作成效,对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最新部署要求,准确研判形势,保持清醒冷静,更加精准务实地执行好分区分级防控策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低风险地区防控要求,把防控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强防护上,充分运用二维码、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落实好社区、村组、企业、厂矿、工地的网格化管理责任,发挥公安检查站点作用,加强医院、商场、超市、酒店、车站等重点场所的规范管理和消杀通风,严格管理敬老院、救助站等民政服务机构,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加快组织动员农业、工业、商贸服务业各类生产主体,迅速掀起复工复产的高潮,落实属地责任和领导干部包抓联系制度,加强政策引导和帮扶指导,精准解决用工难、运输难等问题,确保各类项目企业应开尽开、能开快开,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欠账补回来。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基层减负工作,进一步提振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中央和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摄影:文鑫僮)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