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向红旗街街道党委学习活动和创建
全国文明城市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8 20: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8日,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向红旗街街道党委学习活动,听取关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污降霾等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安排有关工作。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红旗街街道党委荣获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是党中央对“红旗经验”的肯定,是对红旗街街道党委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定信念的表彰,必将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干劲,积极投身推动铜川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迅速掀起向红旗街街道党委学习的热潮。要把学习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学习过程中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把学习活动与“新起点新征程改革开放再出发”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结合起来,推动全市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让学习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习活动与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凝聚力结合起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活力。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不断改善城市形象,提高市民道德修养、文明素质,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担责尽责,切实凝聚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城市管理不够精细、社区创建差距大等问题,多想管用办法,加大力度推进,如期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要全力做好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中央文明办测评迎检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的质效。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要以这次中央督导为契机和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上来。要围绕“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要求,聚焦侦破大案、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乱主攻方向,持续开展好“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等重点工作,不断扩大专项斗争的成果。要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相结合,加强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确保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治污降霾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认清我市治污降霾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要严格落实省、市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生态环境部督查问题整改,把中省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市生态环境局要牵头抓总,公安、交通等部门要积极上手,加强对矿山治理、道路运输、工程建设等领域的监督检查和规范管理,严格控制土壤、水质等面源污染,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市反恐怖工作情况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对相关工作作了研究部署。(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