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邀请公民代表走进政府暨安全生产月活动举行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0 17: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0日,我市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公民代表走进政府暨安全生产月活动举行。来自全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企业职工、社区群众等30名公民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省、市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高全民安全素质。进一步让公众了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及常识,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公民代表先后前往国家矿山救援铜川队、市消防救援支队进行了实地参观。深入了解我市矿山救援力量建设情况,科普自救互救知识;了解我市城市消防救援队伍、消防救援指挥体系和信息化建设,提高了公民消防安全意识。
  座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救灾物资储备及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组建应急管理部门的初衷、应急管理部门承担的职能职责,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及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两个重点、建立三个体系、处好四个关系、推进五项工程、强化六项措施”的总体思路。表达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努力新作为,奋力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卫士”、防灾减灾救灾的“排头兵”、抢险救援的“主力军”的信心和决心。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