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及考核整改部署会议精神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9-04-30 22: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3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及考核整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脱贫攻坚有关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及中省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常委同志、部分区县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阐述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对做好问题整改、推进脱贫攻坚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为我们精准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向党的政策看齐,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高度重视、高度警醒,系统谋划、精准施策,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巩固提升,扎扎实实落实好减贫脱贫任务,确保如期顺利实现全市整体脱贫目标。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对标中省考核巡视反馈问题,深入开展问题大排查大整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彻查彻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优先解决什么问题,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结合实际精准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目标,确保方案务实管用、切实可行。要认真开好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高站位,端正态度,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检查,促进问题整改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标准,学懂弄通做实中省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要求,吃透政策,精准发力,对标脱贫退出“577”标准,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农村安全饮水问题,把“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要求落实到位。要坚决落实“四个不摘”重要指示,对已脱贫人口结对帮扶不脱钩、不断档,收入监测不放空、不走样,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靠前下沉,坚守一线,把更多精力用在脱贫攻坚上,对重点难点工作要亲自抓、抓出成效。要持之以恒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把脱贫攻坚作为基层减负的头号阵地,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依纪依法惩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为全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