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
传承红色基因办好教育事业加快老区发展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6-01 22: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的重要精神,省委书记胡和平来我市传达回信时的重要指示,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继2015年2月14日来照金视察后,再一次对照金革命老区提出的殷切期望。总书记的回信至情至真至切,给予我们更多的是使命、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牢记总书记殷殷重托,落实胡和平书记重要指示,以关怀为动力,以希望为要求,把铜川的事干好,把老区人民的事办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深挖照金革命历史,加快照金干部学院建设,办好照金精神巡展,讲好照金革命故事,让照金精神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以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为统揽,抓基础设施建设,抓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全面推进老区开发建设。以学习回信精神为契机,抢抓国家支持革命老区发展、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的重大机遇,积极争取中省产业、项目等支持。特别要加大基础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结合正在开展的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奋发进取、担当作为。
  会议通报了市党政代表团赴盐城市推进对口扶贫协作暨徐州市学习考察的情况,强调要找准契合点、拓展新空间,把扶贫协作大战略变为大机遇。要认真学习两市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经验,不断推动我市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转型再提速。
  会议听取了关于招才引智推动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摄影:许煜之)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