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安排纪实文学《梁家河》学习宣传工作
研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信访有关事项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5-15 22: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安排纪实文学《梁家河》学习宣传工作,研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信访有关事项,审议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实施意见》。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纪实文学《梁家河》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要加快征订发行工作进度,做到全市党员干部人手一本,并充分满足基层群众阅读需求。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正在进行的村“两委”换届,在丰富学习内涵、创新学习方式、力求学习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是彰显城市内在气质、增进市民福祉的需要。全市上下要形成创建共识,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新时代赋予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目标、新要求,对照测评项目、内容、标准,城市、农村联动,硬环境、软实力并重,开展好各级各类创建活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调联动,系统发力,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创建工作大格局。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把第七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推动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等各项工作开展。要结合开展“七五”普法,着力提高市民宪法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公职人员依法行政能力,规范市场主体行为,从源头上减少问题、化解矛盾。要紧盯重点领域和人群、重要节点和环节,进一步强化信访工作责任制,在推动事要解决中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继续保持铜川信访工作在全省领先的好态势。
  会议强调,督促检查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在于发现问题、促进落实。各级党委书记要亲自抓督促检查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真督实查、边督边改。要创新方式方法,多看“后院”和“角落”,多查问题和不足,督出实效来。要强化结果运用,发挥督查考核的激励约束、责任追究、考核评价作用,查出权威来。当前,要重点抓好第三届丝博会签约项目的落地建设,在全面总结、深入分析的基础上,推进全市新一轮招商引资、改革开放和思想大解放。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召开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市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及建市60周年系列活动有关事项的汇报。

(摄影:许煜之)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