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省党政代表团赴苏沪浙学习考察情况
研究刘国中省长来铜调研要求落实意见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4-26 22: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省党政代表团赴苏沪浙学习考察情况,研究刘国中省长来铜调研要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苏沪浙地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党的领导是一切发展的保障,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最大的政治,推动各级党组织提升组织力,推动各级党委全面提升领导力。解放思想是转型破局的关键,要在全市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讨论,以思想解放推动大开放、大发展。创新是驱动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在创新型产业孵化上形成有效支撑。心存危机才会奋力追赶超越,全市党员干部都要动起来、跑起来、干起来,大干快干,紧追快赶。好的环境孕育发展活力,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把难题解决在内部,把便利留给企业;要不断改善生态环境,以生态优势赢得发展优势。开放合作才能借势而为,要在借力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刘国中省长来铜调研要求,重中之重是要做到追赶超越不落伍、转型升级走在前,必须始终保持追赶超越的恐慌感、危机感、紧迫感,抓紧抓实抓好转型发展各项工作。要做到老区建设不落伍、脱贫攻坚走在前,围绕中央关于革命老区建设的部署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迅速落实。要做到协同发展不落伍、项目建设走在前,瞄准“五新”战略,以项目为牵引,主动融入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加快建设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经济工作的重视、对经济运行的把控。要毫不动摇抓投资,通过稳投资、快投资实现稳增长、快增长。要持之以恒抓项目,大气势推进项目建设,把本届丝博会作为当前招商引资的最大契机,促合作项目落地投产,促经济总量提升扩张。要灵活施策抓协调,做好工业、商贸、农业经济运行调度,注重综合监测分析,在追求速度和效益的过程中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关于召开全市深度贫困村暨特殊贫困人口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推动各种力量向深度贫困村集中,特别是结合村“两委”换届选优配强“领头雁”,整合优化“四支队伍”力量,加快基础设施改善、产业培育带动,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推进会议精神的汇报,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党委(党组、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列出专题进行研讨。要开展好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推动各级把学习的落脚点放在以新思想引领发展上来。(摄影:许煜之)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