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我市组织史编撰工作
传达省总工会十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郭大为主持会议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3-23 20: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关于《中国共产党陕西省铜川市组织史资料》第四卷编撰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传达陕西省总工会十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
  会议指出,党的组织史资料是党史传承的“家谱”,编撰工作不仅是党史、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历史工程。一要把细节做到位。组织专家对编撰内容进行“破坏性检测”,把细节做细做精做准,力求善始善终。二要把意见吸纳好。认真归纳梳理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精心修改、反复推敲,编撰一部合格的、高质量的、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党史资料。三要干好后续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对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着手谋划好下一卷的编撰工作,确保党史编撰的连续性、严谨性、科学性。
  会议强调,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工人都是最强大的主力军,做好工会工作,是为国家栋梁,为创造者、创业者服务的大事业。要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党是领导一切的” 意识,在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工会工作中。要紧扣转型大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唱响劳动光荣、奋斗光荣的主旋律,服务经济建设。要坚持职工至上。在“铜川建市60年100名杰出贡献人物”评选中突出劳模和产业工人群体,使更多的人向往榜样,看好榜样,都想成为榜样,营造全社会重视、尊重产业工人的浓厚氛围。要以改革促提升,把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提升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推进“互联网+工会”建设,建立“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
  会议强调,要做好一季度各项工作。认真分析一季度经济指标,找准问题症结,结合全国“两会”部署,拿出针对性应对措施,确保首季“开门红”。要筹备好项目集中开工周,做好“丝博会”参会准备,抓好对接,做实工作,备足项目的干货硬料。要做好治污降霾工作。强化“天天抓、抓天天”的意识,上足措施,用好设施,加大监测和执法力度,确保空气质量稳定提升。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年初出事,白干一年,年终出事,一年白干”的意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措施,细化责任到人,把功夫下在事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