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郭大为主持会议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3-23 20: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韩正同志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5名市人大代表、5名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承接党的十九大部署,为新时代谋篇布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句句充满能量,既是历史真谛,更是时代强音,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给人信心、给人力量、给人指引,让每一个中国人长精神、长干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把“创造、奋斗、团结、梦想”的民族精神内化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动力,外化为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干劲,拿出更多的担当、更大的勇气,拿出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铜川的事干好。要学通弄懂两会精神,把“两会”的安排部署作为“作业大纲”,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依法治国、追赶超越等关键词,在全国大局大势中,找到铜川的机遇机会。要谋好干实铜川工作。一要干好转型,抓产业、抓环境、抓人才,继续深度推进转型发展。二要打好攻坚战,重点做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三要做实改革,结合铜川实际,处理好“盆景”与“风景”的关系,不仅要培育“盆景”,抢抓试点机遇,更要营造“风景”,努力让“盆景”成为优美“风景”,力促“盆景”与“风景”齐头并进。
  会议强调,要站在全党全国的高度,充分认识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在“尊学守用”上多下功夫。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宪法作为干好本职的基础课、必修课,原原本本研读。要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宣讲好宪法修正案,用群众语言讲群众关心的事。二要强化全民法治意识。人大、宣传、司法、执法部门要拿出行动,以“七五”普法宣传和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抓好宪法宣传,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意识深入人心,让群众和宪法亲近起来,忠实崇尚、自觉遵守、坚定捍卫宪法,在全社会形成宪法至上、守法光荣的法治氛围。三要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宪法精神贯穿到依法行政、依法治市全过程,把解决群众利益诉求、化解社会矛盾问题纳入法治化轨道,全面提升法治化水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开展工作,在法治的大纲下推动铜川各项事业不断进步。(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