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郭大为主持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2-26 19: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黑恶不扫,社会难稳,黑恶不除,民心难安,要提高站位。各级党委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讲政治、讲大局、讲法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行动,打响开局。研究涉黑涉恶犯罪的规律特点,全面兜清涉黑涉恶底数,提高打击精度,突出重点地区、行业、领域,露头就打、打早打小,对黑恶势力“零容忍”,打出声威、打出震慑、打出效果。要联合给力。各级党委政府要统筹资源力量,严格落实方案,层层压实责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起职责,密切配合,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阵,敢于碰硬,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争创全国综治优秀市,为群众提供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宣传创造价值,没有好的宣传,就难以有好的发展。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始终,强化责任意识、阵地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弘扬正能量,展示新气象新作为。要做强文化产业,加强文化产业项目的策划包装、宣传推介,积极主动与中省对接,学习借鉴外地市经验,把文化资源优势变为转型发展的胜势。要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开展好各类评选创建工作,持续做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提升文化公共服务水平,增量城市软实力。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全市政法战线各项工作可圈可点,荣誉来之不易,这些都是干出来。要开好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对标中省,简洁、务实、高效,突出动员部署抓落实,体现新时代新精神新作风。要谋大事,抓好争创全国综治优秀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脱贫攻坚、综治信访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七五”普法、司法制度改革等工作,尽好角色之力,打防结合、标本兼治,进一步净化全市社会治安环境。要强队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对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政法队伍。
  会议强调,组织工作是党的工作的基础。必须抓住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十九大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新部署,牢牢把握新理论、新使命、新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结果。要全面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老干部为我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发挥余热、释放正能量。要把握讲政治这一根基,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干部队伍建设要突出政治标准,基层党建要突出政治功能,人才工作要注重政治引领,老干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讲政治贯穿于组织工作全过程。要全面落实我市今年组织工作的“六大任务”,处理好全局与局部、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促进各方面工作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为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