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农村和脱贫攻坚
铁腕治霾、村“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

郭大为主持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2-26 19: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全省农村和脱贫攻坚、铁腕治霾、村“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站在全党全国的高度,站在铜川发展需要的高度,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要对标看齐,吃透中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八个坚持”的经验总结、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和必须走好的“七条道路”,扎实稳妥推进乡村战略的实施。要谋好全局,吃透中省政策,拿出高质量的铜川方案,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重点突破,抓好产业扶贫这个根本,用好“三变改革”,选准村、找对人,因地制宜,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重点攻克深度贫困村这个坚中之坚,确保今年全市1.16万贫困人口脱贫、78个贫困村达标退出、宜君县达到脱贫摘帽标准。
  会议强调,治污降霾,心之所向,无问西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拿出“天天抓”的铁腕,抓早不抓晚、忙前不忙后,坚持开春就治,把功夫下在平时,天天抓、抓天天,天天数、数天天,以久久为功的恒心抓出优良天数的提升。要拿出“人努力”的硬招,严格实施好铁腕治霾“1+7”行动,加强日常监管,用好在线数据监测平台,坚持联动发力,用足督查力量,确保空气质量稳定提升。要拿出“上硬手”的绝招,严格落实离任审计等各项责任制,督促各级履职尽责,加强追责问责,用责任制管住责任人。近期要重点做好工地、道路扬尘和春耕烧荒污染的防范工作,不等不靠,整体推进。
  会议强调,这次村“两委”换届是在党和人民的各项事业进入新时代进行的第一次村级组织换届,选出的村“两委”三年任期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期,是乡村振兴的起步期,意义重大。要为乡村振兴选好班子,按照“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和实干标准,严格按照“五选八不选”的标准进行资格审查,真正选出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过硬队伍。要为乡村治理提供支撑,倡导自治,体现法治,凸显德治,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为从严治党夯实基础,村干部是最前线的基层骨干,是一线战斗部队的“指战员”,区县、乡镇(街道)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始终,换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新气象和战斗力,推动基层党建整体提升。(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