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
《2018年全市工作创新点》等工作

郭大为主持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1-23 03: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和《2018年全市工作创新点》,研究《市纪委监督市委常委会及其成员实施意见》(试行),研究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工作要点》和《工作创新点》要找准中央、省委安排部署的关键,严格对标,结合铜川实际,拿出管用办法。今年是铜川建市60周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的工作劲头、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优的工作方法,抓好工作任务的落实。一要主动认领任务。常委同志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在分管领域加以谋划和推动,带头抓好落实。各区县、各部门要按照《工作要点》和《工作创新点》确定的事项,列出目标,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限和要求,确保工作抓准抓实抓早,抓出成效。二要在创新突破上下功夫。创新是区域竞争的制胜法宝,创新精神源于优良作风。领导干部要树立“一刻不停抓落实,创新精神须臾不可离”的意识,既要成为转变作风的表率,更要成为创新精神的表率。三要在跟踪问效上下功夫。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各项部署落细落小落实,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检查,年末有成效。
  会议强调,党内监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规矩,也是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优良传统。要站在对党忠诚的高度积极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市纪委要把党规党纪挺在前,依规依纪履行监督职能。市委常委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带头接受监督。要把准接受领导和执行监督的关系。市纪委要在市委常委会的领导下,履行好自身职能,对工作的开展和成效进行监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要在监督的实效性、操作性上下功夫,来真的、干实的,多一些实地察看工作成效,发现苗头及时提醒,提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整改建议。
  会议要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是党管武装的重中之重。要实事求是,从城市发展格局出发,着眼国防建设的需要,解决好军分区新营区迁建问题。要加强日常管理,做好民兵训练、征兵、基层武装建设和专武干部配备等工作。(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