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研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郭大为主持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1-23 03: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全省政法综治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和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把讨论研究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作为主要议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宪法修改,是强化党的领导,遵循宪法法律发展规律,与时俱进推进国家治理的重大举措,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国家长治久安。全市各级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非凡的时代意义、现实意义,深刻认识宪法修改对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产生的深远影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度强化宪法意识、宪法精神,自觉兴起学宪法、学法律的热潮,提前谋划好宪法宣传教育工作,把学习宪法作为“七五”普法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法治理念。要深入推进依法治市、依宪执政,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人大和执法司法机关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
  会议强调,经过长期努力,我市综治维稳工作有经验、有效果,取得了一定成绩,这些都是干出来的。要在对标上再细化,开好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大会。总结工作要有思考、有提升,表彰奖励要有力度,让干事的人得实惠、得荣誉,带动更多的人积极作为。综治维稳工作难在基层、重在基层。要在发力上再精准,当前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国考、村“两委”换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打击侵财类案件等,做好事前研判、事中保障、事后稳控,发挥综治力量的群众优势,做好理顺群众情绪的工作,确保依法公正有序进行。要在谋划上更长远、有新意,以创建全国综治优秀市为抓手,加强部门区域联动、干部群众参与,在人防和技防上下功夫,打造一支素质能力过硬的专业综治队伍,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大综治”治理格局,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