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中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郭大为主持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7-11-18 21: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工作。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县乡人大离基层最近,离百姓最近,离各种社会矛盾最近。市人大要主动担当,专人专用,消除“专而不专”问题。要加强政治领导,县乡党委要对标落实听取人大常委会党组汇报、定期联系指导等制度,各级人大要始终与党委保持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当好帮手、做好推手。要强化人大意识,牢固树立“敬畏人大就是敬畏人民”的理念,探索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履职报告等制度,对标推进常委会(人大)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代表制度。要配强人大力量,保障人大工作顺利开展。要继续加大交流使用力度,让干部有奔头、有干头,通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事业不断前进。
  会议强调,监察体制改革是党的十九大后中央部署的第一项重大政治体制改革任务。要全面理解,提高政治站位,不打折扣、不走样、不变形,认认真真落实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效能。要全面启动,对标看齐,区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改革“施工队长”。要迅速行动,结合铜川实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稳妥推进,不抢进度。要抓好融合,加强沟通,主动配合,做好人事、机构、业务交转。
  会议强调,统战是做“人心工作”。做好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工作,要突出政治导向,工作中要有政治意识、政治行动,做到同心同德、步调一致。要突出民主导向,养成尊重党外人士和干部的风范和习惯,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心与心沟通,充分吸收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对党外代表人士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摄影:许煜之)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张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