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宜君县:美丽幸福路网在发展中延伸

来源:转载《西部网》 发布时间:2015-09-19 16: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过去咱们这里走得是坑坑洼洼的砂石路,现在搬进美丽新村后,前有延西高速,后有通村水泥路,你别提这出行有多方便,心里头那个别提有多舒坦!”在即将通车的延西高速宜君段一侧,搬进移民新居不久的宜君县太安镇焦寨村村民刘永俊向记者高兴地说着现在的好生活。

 

 

 

 

  近年来,宜君县在公路建设中,实施通村水泥路、油路569.285公里,基本实现了百分之百村通公路的全覆盖。可谓是路通百业兴,当记者再次走进这座西部山城时,一条条四通八达的路网,如串珠的金丝,串起了大山深处大大小小的村落,让这里的群众出行更便捷。在收获的季节里,满载着宜君核桃、苹果、玉米、蔬菜等经济作物的车辆,从这里出发走向全国各地,使农民群众的腰包鼓起来了,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

 

 

 

 

  如今,在宜君西部大山深处,延西高速宜君段即将竣工。这是宜君在继铜黄高速之后又一条高速大动脉穿境而过。9月15日,记者有幸深入这条新路进行了实地采访。车穿行其上,笔直宽阔、满目青翠,迎面扑来的山景,犹如一幅幅打开的绵延画卷,清新整洁之气、舒爽可人之情油然心底。只见未完工的路段上大型机械隆隆作响,工人师傅们正在抓紧施工,火热的激情在路面燃烧,砾石和沥青搅拌出最柔美的黑缎。涵洞、桥梁、隧道、行道树、标线……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新的征途上,祖国道路建设新的辉煌叩响了经济命脉跨越发展的最强音。

 

 

 

 

  据了解,延西高速公路宜君境全长40.5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路基宽度为33米,北起彭镇杜村后杜组,南至太安镇东丰村黄蒿窝组,途经东风、沟门、马坊、马场、焦寨、桐庄、太安、高村、山岔、让地庄、长喜安、界桩等12个行政村,全段设有玉华宫、花石崖、界桩等3个立交区和1个临时停车区,总投资40.9亿元。截止目前,已完成主体及部分附属工程,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9.01亿元,预计9月底将建成通车。

 

 

 

 

 

  该县抓住国家今年要“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全面完成西部边远山区溜索改桥任务”的机遇,积极申报通组公路、产业路、产业园区路、林区道路建设,正在加快现有县乡公路的改造升等及农村公路的养护。在洛河西岸扶贫帮困工作中,该县投资18万元新修建了石板川生产桥一座;配套94万元新修通了思弥村至杨柳塬村5.2公里水泥路和吉士堡村至尧家塬村4.2公里水泥路两条,惠及当地广大群众。

 

 

 

 

  惠及民生的幸福路网在实干中延伸。久锁深山的洛河西岸群众,现在两条通村水泥路沿山势蜿蜒直通家门口,正在用拖拉机拉玉米的杨柳塬村支书张永勤告诉记者:“你看现在群众庄稼收下了,不仅拉回去便捷,卖出去也快,还能多卖几个钱,你再看咱村的变化,是不是很大,现在咱们农村和城里的区别都不大了,说不定你们城里人还向往咱这儿的田园生活呢!” (通讯员:田晓鹏 部分照片由摄友张建福、张大龙、马强提供)

 


网络编辑:杨凡
信息审核:许煜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