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为纪念第十五个全民国防教育日 “九一八”事变84周年

铜川军民以多种形式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教育纪念活动

来源:铜川军分区 发布时间:2015-09-18 18: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8日,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4周年,铜川军分区组织各区县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为“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同心共筑强大国防”的第十五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和纪念活动。
  1931年9月18日夜,盘踞在中国东北的日本关东军按照精心策划的阴谋,由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九一八事变是由日本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九一八事变也标志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起点,揭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的序幕。
  上午9时,军人、政府机关干部和广大群众,在王益区方舟文化广场,自发参与“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同心共筑强大国防”签名活动。
  上午10时,耀州区人武部组织70余名干部群众和民兵代表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薛家寨革命旧址,开展“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并组织广大军民重走红军路。
  宜君县人武部组织民兵代表走进抗战老兵张银海家中开展“助老兵、学老兵”活动,聆听老兵讲述抗战故事,学习抗战精神。
  下午1时,在印台区陈炉镇贺龙讲学党纪念碑前,陈炉中学的师生们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并组织了主题为“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的教育活动,在市一中,师生们组织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为主题的千人大签名活动。此外,各区县还集中开展了抗战影片巡回播放活动。
  不忘国耻方可奋发图强。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和纪念活动,引导广大军民和青少年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居安思危、珍爱和平。

 

王益区开展主题为“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同心共筑强大国防”签名活动

 

 

耀州区人武部组开展主题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并组织广大军民重走红军路。

 

宜君县开展抗战影片展播

 

印台区开展主题为“勿忘国耻、居安思危”教育活动


网络编辑:王力
信息审核: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