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农家美食——瑶曲洋芋溜溜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5-08-09 08: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瑶曲镇地处耀州区北部丘陵地带,距耀州区城约五十公里。这里群山环绕,山青水秀,平均海拔近1200米。北与旬邑县连接;东与铜川市印台区为邻;南与石柱柳林两乡接壤;西与庙湾镇相依,是夏日休闲避暑的绝佳之选。
  说起瑶曲就不得不提瑶曲独有的一道农家美食——洋芋溜溜,想必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听说吧!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下这道农家美食。
  洋芋溜溜,是一道有着悠久历史的主食。早年间,祖辈们因为家里穷很少能吃上面食,只能每天拿土豆当主食,但是清汤寡水的土豆吃多了难免会厌倦,于是想换个口味,但是怎样才能让土豆吃起来更加可口呢?于是他们就琢磨出了土豆一种新的吃法——洋芋溜溜。

 

 

 

 

  盛上一碗拌有提前炒好的西红柿酱、绿菜、青椒沫,再调上酱、醋、辣椒、盐。一碗香辣可口的洋芋溜溜就大功告成了,接下来就是用餐时间了。

 

 

 

  大家别看它块头小,吃起来可是相当的美味,入口滑而不腻,很有嚼劲。还有很多不同的吃法哦,拌着吃、炒着吃,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多种口味任你选。最关键的是土豆具有减肥、美容养颜、解毒、抗衰老、降脂等多种作用哦!炎热的夏天来一碗洋芋溜溜,既可口顶饱,又养颜养生,真是再美好不过的事了。(摄影/杨安鹏 文/王力)


网络编辑:王力
信息审核:许煜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