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郭大为代市长除夕初一在岗值班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3-02-09 22: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9日,农历除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大为轻车简从,先后深入华能铜川电厂、市社会福利院、玉华宫景区、宜君县彭镇后安村,看望慰问在岗干部职工、孤寡老人、孤残儿童和农村困难群众。
  在华能铜川电厂,郭大为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及二期项目建设情况。他先后来到集控室、发电机房,亲切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嘱咐他们要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在得知企业受指标限制不能满负荷运转的情况后,他表示,市上将积极与中省有关部门协调,帮助争取更多的发电指标,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在华能铜川电厂了解生产情况
 

深入华能铜川电厂脱硝脱硫车间

 

  走进市社会福利院,郭大为看望了孤残儿童和孤寡老人,关切地询问他们吃得好不好、穿得暖不暖。他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尽心尽力将老人和孩子们的生活照顾好,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馨。

 

 

在市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

 

  在玉华宫景区,郭大为认真察看了景区各项服务设施。他对景区负责人说,要高度重视安全,做好设备养护,完善服务设施。谈到景区建设时,郭大为说,一定要树立科学定位、规划为纲的建设理念,高标准做好景区规划,把玉华宫打造成全国知名的风景名胜区。

 


与玉华宫景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来到全市最偏远的宜君县彭镇后安村,郭大为入户看望了困难群众和五保户,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收入来源情况、看病有没有保障、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年货的准备情况等。郭大为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一定会给大家更多的关心和帮助,也希望大家树立信心,自强自立,苦干实干,有我们的共同努力,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一定会不断改善。郭大为还详细察看了村容村貌。他对村干部说,今后,村里的垃圾要集中收集处理,让群众的生活环境更加卫生、整洁。村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群众利益为重,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在宜君县彭镇后安村桐家山组村民韩成红家中了解过年情况

 

看望宜君县彭镇后安村桐家山组74岁残疾老人程金秀


 

在宜君县彭镇后安村后安组五保户杜国良家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


 

看望慰问五保户陈世田老人

 

  除夕晚上,郭大为又赶回市政府总值班室,通过视频电话向省政府总值班室报告了铜川的值班情况。他同时叮嘱市政府总值班室的同志,一定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为群众能够欢度新春佳节把心操到、把责尽到。
  10日上午,郭大为代市长参阅有关资料,熟悉铜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下午,他以一名普通市民的身份前往陈炉镇,实地察看千年陶瓷古镇的恢复和陈炉大景区的建设,并与陈炉工艺陶瓷厂厂长王占军商讨耀瓷振兴有关问题,随后到陈炉陶瓷厂80岁的老职工郭都金家中,了解春节期间的生活情况,并与郭都金老人在他家的热炕上促膝谈心。
  除夕和大年初一,铜川风和日丽,到处张灯结彩,爆竹声声,年味十足,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


网络编辑:杨凡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