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全面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7 10: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在全党开展一次集中性纪律教育。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即日起,铜川日报开设“党纪学习教育”专栏,集中展现我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及时宣传党纪学习教育中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着力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

 
  4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4月1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等工作,要求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实政治责任,严格对标对表、精准把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后,全市各部门、各区县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等,要求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作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着力点。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审议通过《市政协党组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市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部门、各单位表示,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党纪观念,切实增强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主要内容,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年”活动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实际成效。
  各区县、各基层党组织立足实际,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面对照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陈柱源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