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非遗闪耀“首届非遗发展大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7 09: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1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陕西省首届非遗发展大会在西安拉开帷幕,受大会主办方邀请,我市国家级非遗项目耀州窑陶瓷烧制技艺参加此次创新展示活动。本次展出多为铜川耀州瓷的创新产品,精湛的工艺、新潮的风格让耀州瓷大放异彩。
  大会期间,有关单位、传承人荣获奖杯、证书和牌匾等,我市收获颇丰,共荣获各项荣誉11项。其中,孟树峰获陕西省非遗年度人物;耀州窑陶瓷烧制技艺就业工坊(陕西五代柴窑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获陕西省优秀非遗工坊提名;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铜川市耀州窑唐宋陶业有限公司、铜川市第五中学、铜川市王益中学获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铜川市群众艺术馆非遗传承体验中心获陕西省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宜君县、印台区陈炉镇、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开发利用中心(铜川花月荟)获陕西省非遗特色示范县(镇、街区);宜君县宜阳街道宜园社区获陕西省“非遗在社区”示范点。(记者:张梦焕)


网络编辑:陈柱源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