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倾听委员企业心声 汇聚“突破求进”合力

——市政协开展走访调研委员企业活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7 09: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1日,市政协主席刘西林带领调研组来到肖优胜委员所在企业,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走访调研企业和委员工作室运行情况,倾听委员企业发展诉求,并现场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拉开了市政协走访调研委员企业活动的序幕。
  在肖优胜委员所在的铭帝集团有限公司,刘西林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他指出,要发挥“链主”企业带动作用,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加快铝及铝合金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在市政协中共、经济、科技界委员工作室,他指出,要建好管好用好委员工作室,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在王毓学委员所在的华能铜川照金煤电有限公司,刘西林来到杨大锚劳模创新工作室、集中控制室、环保标准工作室等地,仔细询问科创项目进展和有关工作情况。他指出,要潜心钻研业务、加强核心技术研发,在推动形成新质生产力、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多创新成果,更好服务铜川经济社会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西林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要要求,坚持以科技创新培塑新质生产力,激发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动能。委员企业家要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充分发挥在经济发展中的带头作用,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切实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以优异履职成绩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良好风采。市政协此次走访调研委员企业活动借鉴了省政协相关做法,分别由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带队,成立8个走访调研组,走访调研涉及委员所在企业(“五上”)28户,每个走访调研组走访委员企业3至4户,将在本月中旬至5月底,集中一个半月时间开展。
  据市政协秘书长宋敬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四下基层”制度在政协系统走深走实,重点围绕市委提出的“九个突破求进”要求,结合市政协“三联系”工作安排开展走访调研,以此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有效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广泛凝聚共识,以政协之为、委员之智汇聚“突破求进”的强大力量,助力铜川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白建龙)


网络编辑:陈柱源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