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九红在调研检查国家安全工作时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6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5日,市委书记李九红参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深入有关单位调研国家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曹全虎、宋桂合、李鹏参加。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市委国安办和市委政法委联合举办“铜川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警示宣传月”主题展览,以图文并茂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李九红来到新区阳光广场,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九红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要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定维护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针对房地产、金融、道路交通等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广泛开展内容丰富、载体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坚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与常态化宣传相结合,针对受众群体类别,采取通俗易懂方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不断增强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要全面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全力抓好维护国家安全队伍建设,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