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政协铜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刘西林主持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0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9日,政协铜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西林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赵文山、姜文宏、王红侠、左车宁、冯艳莉和秘书长宋敬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人民日报理论文章《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和发展重点》和党史知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审议通过《关于2024年度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的意见》《关于开展走访调研市政协委员企业(“五上”)的实施方案》,研究安排有关工作。
  刘西林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铜川实践凝心聚力。要深刻领悟新质生产力的精髓要义,聚焦数字经济和“三大产业集群”等重点领域,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积极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和照金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助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充分发挥重点提案以点带面作用,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督办,切实推动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面提升提案办理工作质效。要把走访调研市政协委员企业与开展“四下基层”和“三联系”工作结合起来,通盘考虑、合理安排、有序推进,努力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切实增强建言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有益参考。(记者:杨佳)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陈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