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郝光耀在调研社区工厂运营发展时强调

接续发力拓宽渠道搭建平台提质增效
让更多群众更好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09 23: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9日,市长郝光耀到新区调研社区工厂运营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工厂在稳就业、保就业方面的重要作用,接续发力拓宽就业渠道、灵活就业方式,用心用力搭建群众家门口就业平台,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郝光耀来到文家村箱包加工社区工厂,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吸纳就业、市场销售、群众收入等情况,勉励企业不断丰富产品品类,严把产品质量,拓宽销售市场,带动和吸引更多群众就近就业增收。在陕西伟凯威箱包制造公司,郝光耀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厂区管理、政策落实等情况,强调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严格按标准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开拓市场,塑造品牌提质增效。
  郝光耀强调,办好社区工厂是抓产业、促创业、扩就业的重要抓手,也是发展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的民生实事。各区县各相关部门要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用好东部产业转移和盐铜协作等政策机遇,抓好纺织品、农副产品、电子元器件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扶持,不断深化产业链招商,提高产业外向型、集群化发展水平,因地制宜推动社区工厂稳定健康发展。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助企解困,及时解决招工、用电、销售、物流保畅等困难,确保企业发展可持续,群众增收有保障。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狠抓企业产品研发和创新,加强品牌建设和营销推广,强化公司内部管理,努力打造更多适销特色产品,不断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占有率。要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消防、用电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随后,郝光耀到绿地不夜城小区就保交楼工作进行了调研。
  市政府秘书长潘旭辉参加。(通讯员:赵宇飞)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