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郝光耀在调研检查铝产业链项目推进和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时强调

集聚创新资源 塑造产业优势
持续用力推动铝及铝合金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09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8日,市长郝光耀到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调研检查铝产业链项目推进和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动摇,不断集聚创新资源,塑造产业优势,持续用力推动铝及铝合金产业链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郝光耀来到汐池年产2万吨环保铝箔餐盒等3个建成投产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发展规划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紧盯市场需求,加大技术研发创新,加快做大做强,为铜川经济转型提质贡献更大力量。在博睿晟源年产6万吨冷轧铝板带箔等4个新开工项目,郝光耀实地察看工程进展,现场协调有关问题,强调要优化服务保障,强力攻坚破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随后,郝光耀来到东盛昌年产15万吨高性能航空交通铝合金制造等4个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叮嘱项目负责人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抓进度达预期,努力形成更多有效投资量和工作量。
  郝光耀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坚持以产业项目和社会投资为重,着力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力以赴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保持久久为功深谋实干的定力,在铝及铝合金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强化精准招商、以商招商,持续做强龙头、做深配套、优化布局,力促产业“强筋壮骨”、产品“多点开花”。要突出园区承载与协同创新,抓住用好数字化转型和大规模设备更新机遇,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着力破解企业审批、融资、用能等方面的难题,推动产业链与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要狠抓项目谋划推进,用足用好“四个一批”项目动态管理机制,精心组织项目谋划储备,紧盯时间节点抢抓进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以更实举措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扎实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切实把功夫下在平常、管理抓在日常,不断织密守牢安全“防护网”和“生命线”。
  市政府秘书长潘旭辉参加。(通讯员:赵宇飞)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陈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