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多措并举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09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精心部署。印发《铜川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做好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的通知》等,成立工作专班,召开推进会议和专题会2次。全面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各区(县)成立工作专班,下发工作方案,全面开展排查整治。
  强化监督检查,落实主体责任。市县级联动加大对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的监管力度,重点检查食品原料来源是否正规、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加工过程及留样是否规范、餐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要求;督促学校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责任制和学校负责人陪餐制,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630余家,发现风险隐患120余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6份。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查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省市县三级以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为主线,加大对学校食品原材料的监督抽检力度,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在前期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监督整改落实到位,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姑息,依法严肃查处,形成震慑的高压态势。
  强化宣传教育培训,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对从业人员、教师、学生开展营养健康、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制止餐饮浪费等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与食品安全水平,提升师生的食品安全自我防范意识与防护能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通讯员:吴小丽)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陈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