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黄勇在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快速高效运转指挥体系 从严从细落实防范措施

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08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负责同志,实地查看“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沿线及印台区森林防火工作,督导检查国有林场联防联灭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和责任落实情况。
  在包茂高速公路沿线,黄勇认真查看道路两侧的山头地头,电话督促相关区县负责同志,要求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巡护力度和检查频次,及时清理公路两旁的杂草堆积物、易燃可燃物,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理,严密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在铜川矿业公司广阳林场,黄勇与林场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检查责任制落实、值班值守、巡林护林等情况,询问了解防火设备配备、应急预案、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对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广阳镇政府,黄勇主持召开印台区广阳林场联防联灭指挥部会议,就进一步健全完善森林火灾应对工作机制,与林场、周边乡镇及派出所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探讨研究更加务实高效的联防、联动、联控、联灭措施。
  黄勇指出,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十个国有林场联防联灭指挥部要在七个方面认真查一查:一查是否坚持疏堵结合,有效推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二查是否健全镇办、村组森林防灭火救援队伍力量,常态化开展培训演练。三查是否落实落细包抓机制和网格化责任,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四查是否保持高压态势,公安派出所严查火案、严肃追责,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和警示震慑。五查是否及时检查维护防火器具、配齐配强灭火设备,始终处于良好战备状态。六查是否高效运转综合指挥体系,做到快速联动响应。七查是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统筹整合防灭火工作力量,确保遇到火情能够打早、打小、打了。
  黄勇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持“林长制”与“人防、物防、技防、联防”相结合,紧盯前端预防和末端扑救,持续提升森林防灭火的综合防控能力和水平,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


网络编辑:陈柱源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