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九红在调研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市更新工作时强调

产业集聚强动能 雷厉风行抓落实
以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9 10: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8日,市委书记李九红到王益区调研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市更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部署要求,产业集聚强动能,雷厉风行抓落实,以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市委常委黄勇、曹全虎参加。
  陕西康旺生物科技公司位于王益经济技术开发区。李九红详细了解企业科研转化、生产经营等情况,勉励企业发挥兽用中药特色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抓好新产品研发,持续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李九红走进辽峰精密科技模具产业园项目,察看产品应用及技术特点,强调要紧盯汽车零部件模具生产方向,持续加大技术创新和产品供给,不断提升产业链配套能力。体育场片区改造是王益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李九红仔细察看场馆布置和功能定位,强调要聚焦群众运动健身需求,因地制宜整合优化场地、合理布局设施,创新服务形式,不断提高城市宜居水平。李九红还来到红旗街街道馨苑小区,察看老旧小区改造和燃气安全情况,强调既要统筹“硬件”和“软件”,坚持建管并举抓好设施改造与服务提升,又要突出引导与督促,围绕生活安全扎实开展燃气安全宣传与隐患排查整治,让群众生活更便利、更健康、更安全。
  李九红在调研中强调,王益承载着铜川的城市记忆,是铜川转型发展的历史缩影。要围绕深化“三个年”活动,紧盯高端装备制造、新型建材及先进陶瓷等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高效精准开展项目招引,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老旧区域改造和地下管网建设,抓好公共设施升级和优质服务供给,持续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要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加大老旧管网改造维护力度,紧盯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要雷厉风行抓落实,拿出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看准的机遇马上行动、攻坚克难,定下来的事情紧抓快干、一抓到底,以令行禁止的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