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魏四新在关庄镇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现代农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9 10: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四新到耀州区关庄镇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关庄镇农事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魏四新从全国两会概况、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措施等方面进行宣讲。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发展定位,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实干实绩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向深入。
  魏四新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运用新模式、新技术、新理念,优化要素配置,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农业生产服务精准化、专业化水平,在提品质、增产量、强品牌、扩市场上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乡村人才,建立健全联农带农机制,扩宽增收渠道。要扎实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生产底线,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用心用情解民忧、惠民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做强服务阵地,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医疗、教育、养老、就业等问题,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可感可及的民生实事。要创新乡村治理模式,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健全完善乡村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文明乡风建设,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仇宪红参加。(记者:杨佳)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