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主场示范活动启动

刘丽宣布启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7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6日,以“科技创造生活 科普成就未来”为主题的铜川市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主场示范活动在铜川市朝阳实验小学启动。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丽宣布活动启动,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曹文举出席,副市长雷颖致辞。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公布第38届铜川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结果的通知》,与会领导为优秀科技辅导员和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颁奖,优秀科技辅导员作交流发言。
  据悉,近年来,我市科普工作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明显提升、创新活力加快释放,宜君县、王益区成功创建为全国科普示范县和省级科普示范区,铜川植物园等5个单位被命名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全市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工作基础日趋坚实。今年“科技之春”宣传月期间,全市科协系统将以提升“五类重点人群”科学素质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集中主要精力抓方案制定、人员组织、任务布置、力量整合和监督检查,持续全面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广泛组织动员广大科普工作者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用心用情推动“科普”这一党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在铜川走深走实,共同为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汇聚更加磅礴的科技力量。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朝阳实验小学科技实验室。活动当天还开展了科普大篷车展演、科普实验秀、急救护理演示和航天科普实践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学生参与其中。(记者:冯青)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