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现场宣传义诊活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6 0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强化全民结核病防治健康素养,3月22日,市卫健委、市疾控局、市疾控中心、市级有关医疗机构在印台区曙光家具城广场开展现场宣传义诊活动。
  本次宣传义诊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知识读本、宣传折页、现场义诊咨询等形式开展,向群众讲解了结核病的病理机制、传播途径、社会危害、预防措施、治疗原则和免费治疗政策。活动期间市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还慰问随访了结核病患者,详细询问了患者的治疗情况和生活状况,鼓励其坚持规律服药、定期复查、合理膳食、加强营养,争取早日康复。
  本次宣传义诊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增强了社会大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全社会防控结核病的良好氛围,为实现终结结核流行目标奠定了基础。(记者:李阳)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