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举行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0 08: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消费环境,围绕“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主题,3月15日,我市在新区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宣传活动以设立宣传海报和消费咨询受理台、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为消费者答疑解惑、普及法律知识,重点向消费者普及食品、药品、质量、消费维权等方面法律法规,揭露部分不良经营行为和消费陷阱,并向消费者普及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消费者能够放心消费、绿色消费。
  当天,各区县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观,预防和抵制各类不良消费行为,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助力营造公平公正的社会消费环境。(记者:吴洋凯)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陈柱源